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婦溼冷天迷途走失 暖心警協助送其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柯仁偉於108年11月26日護送蔡姓婦人返家,蔡姓婦人對於警方協助,表示極度感激,柯員熱心義舉成為美談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柯仁偉,於108年11月26日下午接獲報案表示碧砂漁港前有老婦人遊蕩。柯員到場後,果真發現於碧砂漁港入口處旁發現一名婦人,疑似精神狀況不佳,柯員立即上前關心。言談間,婦人不僅無法陳述自身相關資料,也無法清晰表達住處地址,且全程神情慌張,一再表示希望警察能送她回家。眼見當下無法查證婦人身份,又顧及其全身被雨水浸濕,擔心因此受寒,柯員遂先將該名婦人帶返分駐所內安置。
返所後,柯員持續不斷以溫和言語安撫婦人,使其情緒逐漸緩和,再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,得知其姓名及住處確切地址。經口頭確認其住處地址後,柯員隨即駕車載送蔡婦返回住處。蔡婦ㄧ見到熟悉的家門,當下即展現喜悅笑容,並向柯員再三表達謝意。柯員熱忱又溫暖的為民服務舉動,為「人民褓母」這一稱號寫下最完美的註解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