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失智婦忘返家路,員警協助返家!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於民國108年11月17日08時許接獲報案,指出一名老婦人獨自坐於東信路旁,只記得自己名字卻無法明確表達家中住址,故請本所同仁前往協助。
警方獲報後,立即請巡邏警員許勝鴻、甄偉傑前往瞭解。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從未見過該老婦人,研判該婦是從他轄步行至東信路段而迷失,經詢問老婦之相關資料,不料,婦人只記得自己名字卻不知住家確切位置,又未配戴防走失手環;適逢入冬之寒冷早晨,本所同仁見林姓老婦衣著單薄深怕其受寒,先行將其帶返所休息。入所後隨即查閱失蹤人口系統,然發現其未遭通報,此刻老婦突拿出一塵封已久之郵局信封袋,信封上有一模糊的地址,經多方查詢警政系統,終得知林姓老婦居住於仁愛區內,且一人獨居未與其他家屬同住,又林姓老婦人行動不便,警員許勝鴻、甄偉傑隨即協助林姓老婦人一同返回仁愛區之住家內,抵達家門口見到熟悉事物時,林姓老婦人露出開心笑容直呼「自己回家了!」相當感謝員警將其平安載回溫暖住家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:若民眾家中有失智傾向之家屬,可向本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鏈」,若有走失情形,警方可第一時間聯絡家屬,協助其返家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