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失智老婦反鎖家中 暖警獲報即刻救援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副所長沈明亮、警員林士軒於108年11月15日12至14時執行巡邏勤務,並於12時20分接獲報案稱有民眾急需警方協助,故立即趕往現場處理。警方到場時,發現有名外籍女看護神情緊張、不知所措,又因語言無法清楚交代發生何事,警方透過簡單的英語溝通後,了解女看護所照顧的一位老婦人,在其出門購物後卻將自己反鎖在內,老婦人因行動不便再加上重聽,恐無法聽見女看護的呼喚及電鈴聲;由於深怕老婦人發生意外,於是請附近民眾協助報警。警方擔心該名老婦有生命危險,先行聯繫鎖匠到場協助,隨即上樓並請其提供鑰匙嘗試開門,也同時間積極聯繫老婦家屬。不久後鎖匠到場開啟門鎖,警方隨即與女看護一同進入屋內查看老婦人行蹤,發現該名許姓老婦人躺臥於房間看電視,看見警方反而詢問警方發生何事,此時老婦人兒子也趕到現場,向警方表示母親罹患失智症又有重聽,故雇請一名外籍女看護負責照料母親,但未提供內門鑰匙給女看護,未料母親會將內門反鎖。家屬對於警方到場處理表達萬分感謝之意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有長者需要照顧時應多加留意及注意,避免一時的疏忽造成遺憾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