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冷冽寒風失智老翁瑟縮路旁 熱心警即刻救援協助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所長黃建中、警員鄭鈞,於11月15日0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報案,稱基隆市海門天險附近有一位老人走路搖搖晃晃。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,抵達現場後卻無發現報案人所稱之情形;然二員仍不放心,繼續在該處附近持續搜尋老翁身影,最後才於附近路樹下發覺一名衣著單薄的老翁,瑟縮地坐在路邊,警方見狀立即上前關心。惟該名老翁疑似罹患失智,無法清楚言語又未攜帶任何證件,所長黃建中擔心老翁身體狀況,先行將其帶返所休息,並請救護人員到所確認老翁身體狀況,而警員鄭鈞、游建豪也利用M-police查詢相關資料,終於查出老翁住所乃於安瀾橋派出所轄區內,立即前往其住處通知家屬。
家屬到場後向警方表示,鄭姓老翁已高齡90歲且最近疑似罹患失智,今晚是第一次半夜離家出門。家屬非常感激警方在寒夜中能夠協助失智的老父親,並協助家屬陪同返家,並表示日後會多加留意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