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男網友送名牌包詐騙 暖警融越女心及時阻詐

基隆市一名來台工作年約32歲越南籍白姓女子,因網上結交一名素未謀面、自稱美國籍之男性網友,且白女不疑有詐,今(13)日欲前往義一路臺灣銀行匯款美金700元,所幸信六路所員警獲報到場,充分發揮「民眾的事,就是我們的事」的管家婆精神,耐心反覆與女子確認,並拆穿男網友詐騙伎倆,警方及時攔阻才保住其生活費。
108年11月13日15時許,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陳理昂、林雅婷執勤接獲通報「台灣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,請警方協助」,警方獲報後立即赴現場處理,起初詢問白女時因害羞不願透露,經員警循循善誘才突破心房,越南籍白女坦承是一名自稱商人之美國籍男子,兩人先後用line通訊軟體往來四個月,但素未謀面陷入熱戀即各自認定為男女朋友關係。該名男子近日跟白女佯稱要送名牌包討渠開心,但需白女匯美金700元才能收到名牌包,白女不疑有他,隨即從七堵向公司請假後,搭車至義一路臺灣銀行匯款,所幸經警方細心說明才打消念頭離去,及時保住生活費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:詐騙手法日新月異、層出不窮,民眾接到網友此類訊息,切記防詐要「冷靜、查證、報案」,並配合警察逮捕嫌犯,共同打擊犯罪,確保你我財產安全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