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成功阻詐不分你我 警民合作打擊犯罪

108年11月11日13時許,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許鳳芯,接獲中國信託銀行基隆分行通報,有一名黃姓女子於行內向行員表示,欲匯款美金10000元至國外香港帳戶,而行員驚覺有異,並詢問黃女匯款原因。黃女表示於網路上認識一名香港籍男子,雙方以結婚為前提交往,港籍男子向黃女告知急需用錢,同時要求黃女分多次小額匯款至不同的香港帳號,行員深怕黃女遭到詐騙,立即通報信義派出所警員前往協助了解,經員警及行員苦口婆心勸告黃女,此手法為近期網路詐騙手段,黃女始驚覺遭到詐騙,表示不再匯款,警方進而成功阻止此詐騙案。黃女十分感激警方及行員主動積極關心及阻詐行為。
宣導反詐騙為全民共識,因警力有限,然民力無窮,警方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,亦需要各金融機構及行員對於提領龐大金額之民眾予於關懷詢問,以成功攔阻詐騙案件發生,此案為警民合作打擊犯罪之最佳案例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: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,民眾應提高警覺,防止詐騙,如有親友要求借錢或代為處理金錢相關事務,務必先行確認對方身分,避免積蓄遭不肖人士利用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