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人體弱外出無力返家,員警暖心協尋助其團圓。

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1日晚間23時許接獲ㄧ名李姓民眾匆忙至所報案,表示其家人失縱。經警方詳加詢問,得悉該民眾家中有名行動不便的長者於當日約14時許獨自乘坐輪椅外出,家人發現後遍尋不著,迄至深夜仍未見其返家。因近日基隆細雨綿綿,夜間氣溫驟降,家人擔憂老人安危,故至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。
警員蔡旻峰及黃思傑獲報後立即於海科館周邊來回繞行尋找,最終在海科館旁人行道上發現失蹤的李姓長者。經詢其表示下午因欲出門散心,遂獨自乘坐輪椅外出,一時不察離家過遠,於返家途中體力不支,乃於海科館旁休息片刻,惟經休息後體力仍然不濟,便於原地停留等候援助。蔡、黃二員得知李姓長者於細雨中已停留一段時間,擔心其恐因風寒而有感冒之虞,立即協助推行李姓長者返所禦寒,並通知報案的李姓民眾至所。
李姓民眾接到警方通知後立即抵所關心長輩狀況,確認李姓長者平安無事後,表示懸於心中的大石終能放下,並頻向警方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1-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