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婦人險象還生行走在快速道路 警方適時救援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,於本(10)月18日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:有1名高齡90歲婦人行走在本市快速道路台62甲線與中正路口附近,疑似行動不便迷路徘徊。警員吳丘懿、張哲維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處。

經警員吳丘懿、張哲維到場發現一名婦人行走在本市快速道路台62甲線與中正路口附近。員警初步研判應在附近走失,趕緊將婦人引導至人行道,並體諒深夜天氣轉冷及維護婦人安全,遂先攙扶返所休息。帶返所後利用人臉辨識系統順利查證身分,終於得知渠為林姓婦人,另意外發現婦人於數年前有失蹤紀錄,想必婦人的家人心急如焚,故警方通知婦人的兒子到場後,渠兒子看到母親安然無恙地在本所等待家人到來,頓時又驚又喜,警方擔心婦人體力不支,乘坐機車返家會有危險性,遂駕駛巡邏車護送婦人安全抵達溫暖的家,家屬皆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且積極為民服務。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提醒您,若家中有長者,務必隨時留意其動態向,盡量勿讓長者單獨外出,多給予關心與陪伴;另外,若家中有失智長者,務必幫其申請「安心手鍊」,在手鍊上鑲有姓名、聯絡人姓名及連絡電話,預防失智長者走失事件再次發生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0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