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迷途老人 暖警幫老太太找到回家的路

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警員柯仁瑋於13日16時-18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調和街有位老人需要協助,柯員到場了解係名老奶奶,其身上沒攜帶證件,老奶奶不僅忘了家在何處亦也忘了家人之聯絡方式,才會徘徊於調和街不知如何是好,附近店家見狀立即通知員警到場協助。 柯員了解狀況後先安撫老奶奶不安的情緒,再逐戶詢問附近居民家中是否有老人家走失或是否有人認識老奶奶,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居民的協助下得知了老奶奶的住處,其夫見老伴返家終於放下焦急的心情,其表示因一時大意才讓老奶奶獨自外出散步,當他發現老伴不見時猶如熱鍋上的螞蟻非常緊張,其頻頻向柯員連聲道謝,感謝員警保護老伴並將其平安送返家。
第二分局提醒您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0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