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幼稚園參觀派出所 小小學子長大立志當警察

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安心幼兒園師生一行20餘人,於108年10月3日14時許至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進行參訪,提供幼兒園小小朋友不一樣的機會教育,亦能一窺警察工作的辛勞。
為讓小小波麗士們體驗及了解警察維護社會秩序、治安的日常執勤狀況,由副所長蔡皓宇、警員廖千瑋、羅國倫、湯惠婷等人化身為警察老師,一一介紹派出所工作環境及示範穿戴警察各項應勤裝備,並在詼諧逗趣的方式下宣導正確法律常識及犯罪預防、婦幼、交通安全等相關法令。接著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穿上反光背心、頭戴警用便帽、手拿指揮棒模擬警員交通指揮情境,手持無線電對講機模擬回應事件狀況,每位小朋友皆專心投入模擬情境,頗有小小警察之氣勢;最後全體師生也與波麗士8號機器戰警合照,留下美好回憶。
八斗子分駐所所長凃瑞祥表示:警察機關除了執行「交通」與「治安」兩大重點勤務之外,也能適時扮演教育與服務的角色,希望藉由參訪行程讓民眾了解警察勤務及正確的法治觀念,幫助學齡孩童免於遭受侵害,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環境中茁壯、健康成長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10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