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深夜欲至廟口吃宵夜 暖警即時協助老翁返家

中秋節過後,夜晚徐徐吹來的微風令人感到些許涼意,在這夜深人靜時分,員警依然堅守崗位維護轄內治安。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警員許勝鴻、黃暉霖巡邏行經東信路時,發現一名老翁衣著單薄獨自坐在超商前,員警立即趨前關心。
經許等2員詢問,老翁無法清楚陳述自己姓名、住處等資訊,卻一直重複說著要搭車去廟口夜市吃東西,只是當時深夜時分,已無公車可搭乘。經員警反覆詢問溝通,終於在陳姓老翁身上找到公車敬老卡,查詢後發現渠居住在東光派出所轄內,員警擔心老翁安危,遂立即前往渠住處通知家屬。陳翁的弟弟表示:夜晚就寢時發現哥哥不知所蹤,心急如焚下正準備前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,所幸接獲警方通知哥哥安然無恙,頓時放下心中重擔,趕緊將哥哥帶回家休息,另感謝警方即時熱心協助,避免哥哥深夜在外遊蕩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