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伯訪友慶中秋迷路徘徊 女警協助返家團圓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9月11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:有1名行動不便的老伯在本市信二路市政府附近徘徊,請警方到場協助;女警吳丘懿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查處。
女警吳丘懿到場發現該名老伯身體虛脫坐在地上,步履蹣跚且無法清楚表達,無法得知渠身份。吳員初步研判老伯應在附近走失,另發現渠手腕配戴防走失手鍊,遂以電腦查詢得知陳姓老伯之資料。當時外面艷陽高照,為維護老伯安全並體諒渠行動不便,先護送渠返所休息;阿伯表示已經一天沒吃東西,員警立即提供中秋月餅及茶水果腹。家屬到場後表示老伯今日與朋友相約敘舊提前歡度中秋節,老伯卻遲未到訪,友人亦擔心地四處尋找,所幸警方熱心協助,老伯才能安全與親友團圓,家屬皆非常感謝員警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