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婦欲匯款協助故友周轉 員警耐心釋疑及時阻詐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於108年9月11日12時許接獲婦人報案稱:日前接獲自稱相識甚久之男子來電,該名男子急需新臺幣12萬元周轉投資房地產,今日遂至郵局匯款;惟匯款時郵局人員認為此筆匯款似有疑慮,故至派出所報案諮詢。
經婦人大致說明情況後,值班警員謝孟宸立即查證婦人欲匯款之帳戶資料,所長歐陽勳及警員游建豪則耐心解釋詐騙集團犯罪手法,勸導婦人應先確認對方身分再考慮匯款,休假之警員林育賢見狀亦耐心向渠說明案例,但婦人因擔心對方生氣仍執意匯款;所長歐陽勳與警員游建豪陪同婦人前往郵局,苦口婆心地勸說,經警方查證確認該男子之電話曾被舉報為詐騙電話,才及時阻止渠匯款,保住婦人的養老金!
第二分局呼籲:民眾接獲不明來電應提高警覺,請牢記「一聽」(聽清楚對方是誰及所說內容)、「二掛」(聽完後,立刻掛斷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)、「三查證」(快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!將剛才聽到的電話內容告訴165反詐騙專線)口訣,未確實查證前,勿聽信不明來電而交出現金或匯款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