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108年國家防災日「消防防災館」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說明

一、為提升全民防震常識,推廣全民參與地震演練,模效美國ShakeOut大震撼(http://www.shakeout.org/)網路地震演練方式,辦理全民地震網路演練。

二、活動網址:「消防防災館」,網址: https://www.tfdp.com.tw。(註冊及演練上傳方式,請參考網站下載專區演練文件下載)

三、參加對象:全國各級政府機關、學校、團體、公司企業,並加強宣導民眾參與,演練時間108年9月20日9時21分。

四、演練方式:演練級別1-簡易演練 : 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;行動不便者演練:可先固定輪椅等,再採取掩護及穩住姿勢;曾參演過的單位,可提升演練項目3-基礎演練 : 「即生命安全演練,演練的重點在於事前評估安全環境、地震發生時的避難行為(地震避難3步驟),地震發生後是否需要避難,並試走避難路線等」。(請參考網站下載專區防災文宣)

地震避難3步驟(趴下Drop、掩護Cover、穩住Hold on)。
2
1

3
4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