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婦迷路徘徊,女警、里長協助護送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9月1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:有1名婦人在本市中船路中正國小附近來回徘徊,疑似迷路,請警方到場協助;警員呂佳錚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查處。
經呂員到場發現老婦步履蹣跚且無法言語,無法得知渠身分,此時天空艷陽高照,呂員先攙扶渠至附近陰涼處休息。因老婦行動不便,呂員研判老婦應住在附近,故通知里長到場協助,另以電腦系統查詢得知詹姓老婦之資訊,遂通知其兒子到場。詹婦的兒子到場表示,母親經常趁自己睡午覺不注意時離家,讓他感到非常苦惱;為防止詹婦再次走失,呂員細心介紹配戴手鍊或攜帶證件等措施,家屬亦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協助且積極為民服務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