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翁外出尋友迷途 暖心女警協助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於108年8月29日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:有一名老人家在本市正信路疑似迷路,需要警方協助;警員朱玟樺獲報立即前往查看。
朱員到場發現老翁精神恍惚、焦慮不安,經上前關心,老翁表示要找里長,希望里長協助尋找60年前住於基隆之簡姓友人,但老翁無法明確表達欲至何處找何人,警方遂先護送渠返所協助聯絡其家屬。經朱姓警員耐心詢問,老先生才告知身分,另表示今日從板橋車站搭乘火車轉計程車至基隆尋找故友,但忘記友人居住何處,已在基隆市區徒步找尋半日仍無所獲。朱員使用老翁身上之手機聯絡其女兒,其女兒接到警方致電後,立即鬆了一口氣,表示下午發現父親不見蹤影,到了傍晚還未返家,正準備要報案就接到警方的電話。老翁由其女兒陪同返回板橋住處,事後家屬致電警方表達感激之意,對於警方執勤時的態度倍感溫馨,同時肯定警方熱心服務、主動關心、視民如親的精神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9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