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9旬老翁尋家迷路 警民合作協助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8月22日2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:信二路田寮河畔有一名老人獨自坐在石椅上數小時未離去,請警方到場協助;警員簡慈侯獲報立即趕赴現場了解。
經簡員慈侯到場了解,該名高齡90歲之劉姓老翁當(22)日12時欲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騎乘電動代步車返回新北市金山區住家,不料行經臺北市南港區時電動代步車突然沒電,老翁遂將電動車置於路旁,改搭計程車返家,惟渠因年事已高記憶力不好,路途中忘記住家地址,計程車司機只好就近將老翁載至本市信二路田寮河畔。老翁未攜帶手機且行動不便、體力透支,只好坐在石椅上休息,熱心民眾見狀急忙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。經通知劉姓老翁之家屬,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遲遲未返家,又無法與其聯繫,非常擔心其安危,所幸熱心的民眾與警方幫忙,才終於能放下心來,對於警方積極協助老翁返家不斷地表示感謝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8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