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行員機警通報阻詐成功特頒感謝狀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高德昌及信義派出所所長徐紹文於108年8月19日上午拜訪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基隆分行,針對攔阻詐騙有功行員周晉仟、葉致瑄等2人頒發感謝狀,感謝其主動積極協助攔阻詐騙,並其對提領異常民眾關懷詢問,同時通報警方到場處理,成功阻止詐騙案,並保住客戶辛苦的積蓄,實為金融機構中的榜樣。
108年8月12日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接獲中國信託基隆分行通報稱:有一名易姓女子於行內向行員葉致瑄表示欲提領美金1800元,而行員葉致瑄驚覺有異,並詢問易女提領原因,易女表示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土耳其醫師的男性友人,因急需用錢為由,需易女匯入美金1800元至指定之土耳其帳戶,但行員葉致瑄深怕易女遭到詐騙,立即通報信義派出所警員前來協助了解。經警員吳柏伸、許暐昕及葉姓行員苦口婆心勸告易女,警方亦告知易女此作法為近期詐騙手法,易女才驚覺遭到詐騙,進而成功阻止此詐騙案,易女十分感激警方及行員主動積極關心及阻詐行為。
宣導反詐騙為全民共識,警力有限,民力無窮,警方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,亦需要各金融機構及超行員對於提領龐大金額之民眾予於關懷詢問,以成功攔阻詐騙案件發生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8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