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菲籍看護遺失手機、居留證 警積極協助歸還

基隆警察局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警員黃冠傑於108年8月10日15時許接獲一名菲律賓籍看護劉女來電表示:今(10)日下午14時許陪雇主至和平島附近散步,渾然不知手機、悠遊卡及居留證等隨身物品已遺失,直到返回家中才發現「代誌大條」,連忙撥打數通電話至自用手機,盼能找回遺失之物。此時該名看護之證件、物品已由熱心人士拾獲並送至正濱派出所,警員黃冠傑受理此拾得物案件同時,碰巧接獲看護劉女來電,黃員從渠言談中明顯感受到焦急、不安之情緒,但劉女對正濱所之位置不熟悉,且雇主亦不便外出,黃員遂立即依居留證上之資料前往劉女住處,將物品物歸原主。
看護劉女收到手機、證件時激動地落淚大讚:「台灣警察跟民眾好棒!」,沒想到這些重要物品這麼快便失而復得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!劉女還強調此事若發生在菲律賓,物歸原主的機率根本微乎其微,並再次感激警方協助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8-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