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天氣酷熱老伯外出體力不濟 暖警、里長熱心協助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深澳坑派出所於108年8月4日14時許接獲孝德里里長朱志瑋來電稱:本市信義區福民街上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;警員郭柏村、林子瑄獲報後立即與里長一同趕往現場。經員警到場了解,袁男早上外出購物,因行動不便且天氣酷熱導致體力快速流失,無力自行返家,只能坐在路邊休息,袁男神情疲憊無法言語,附近民眾發現渠似乎身體不適,故通知里長及警方到場協助。
警員郭柏村、林子瑄見狀,立即購買礦泉水讓袁男先補充水分,安撫其焦慮情緒並陪同稍事休息,經詢問才發現袁男居住於無電梯之公寓4樓,顧及天熱高溫且袁男行動不便,為避免發生危險,故以巡邏車護送袁男返家。員警、里長陪同袁男返家後發覺渠家境貧困且一人獨居,生活顯見有困難,員警遂主動表示協助其申請「馬上關懷」、「急難救助」等社會福利,袁男對於警方及里長的熱心協助與積極服務態度表示非常感激。
第二分局表示:警察全天候為民服務不打烊,員警積極的服務態度,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同理心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8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