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婦收通知涉洗錢犯罪 女警耐心釋疑即時阻詐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7月25日13時許接獲民眾至所報案稱:接獲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之數張通知書,擔心成為人頭帳戶,請警方協助查證。
經警員呂佳錚、實習生簡秀穎詢問,張姓婦人表示接獲自稱某縣市警察局偵二隊偵查員來電,通知張婦日前購買的手機被當作洗錢犯罪工具,渠已被列為洗錢案之嫌疑人,請她至附近超商領取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的傳票、資產凍結執行書等文件,並且要求張婦持續依電話指示操作即可保有帳戶財產。通話過程中,張婦的丈夫認為事有蹊翹,擔心妻子受騙血本無歸,故報案請警方協助查證案件真偽。警察特考班實習生簡秀穎7月至信六路派出所實習,畢業於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,與學姐呂佳錚利用阻詐三步驟口訣:「一聽」、「二掛」、「三查證」,不斷地向張婦勸說及宣導,即時阻止張婦遭受詐騙,保住老夫婦的養老金。
第二分局提醒您:檢警機關偵辦案件必須請當事人至公務機關說明;電話中辦案、要求當事人交付金錢或以行動電話監控行動,這些都是歹徒的詐騙伎倆,民眾切勿輕信!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