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老婦遊八斗子與家人失散 基警暖心安撫協助團圓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108年7月20日15時許接獲報案稱:調和街上有一名老婦疑似迷路,在街頭漫無目的走著,請警方到場協助;警員王宣翔獲報立即趕往現場查處。員警到達報案現場已不見老婦蹤影,在附近繞巡才在調和街、北寧路口發現該名老婦,店家表示老婦已經在附近徘徊1個小時,似乎迷路了,故請其坐著歇息。
王員關懷詢問老婦身分,發現其無法以言語清楚表達,便先護送老婦返回派出所休息。老婦神情焦慮,口中不斷說著想家,王員遂先耐心安撫其情緒,透過系統比對身分後協助聯繫家屬;家屬至派出所表示周婦與家人周末假日至基隆八斗子旅遊,周婦稱想去附近宮廟拜拜便獨自前往,卻未見其返回,家人也在周遭不停尋人,所幸接獲警方通知才終於放心,非常感謝警方積極為民服務,才能讓家人平安團聚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