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男網友佯稱送鑽戒討越女歡心 基警及時勸說阻詐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7月15日11時許接獲報案稱:土地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,請警方到場協助;副所長邱致崴、警員黃瑞渝獲報立即赴現場處理。
經員警詢問,武女起初不願透露事情始末,經副所長邱致崴耐心勸說,武女才坦承在網路上認識一名韓國籍男子,兩人先後以line通訊軟體往來4個月,雙方素未謀面即陷入熱戀,並相互認定為男女朋友。該名男子近日佯稱要送鑽戒討武女歡心,但需匯款美金1200元繳納關稅費用後才能收到鑽戒,武女不疑有他,隨即從本市七堵區搭車至義一路土地銀行匯款。經員警耐心勸阻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,武女這才打消匯款念頭,及時保住生活費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:詐欺手法日新月異,民眾應提高警覺、嚴防詐騙,愛情詐騙陷阱背後隱藏著金錢損失外,還可能因透露個資不自覺地成為人頭帳戶,不可不慎!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