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社會處處有溫情 基隆警偕里長共同關懷弱勢家庭

基隆市警察局正濱派出所警員黃冠傑平日對於關懷警勤區不遺餘力,108年7月13日經由家戶訪查勤務得知居住本市中正區之江姓女子(53歲)因身高因素導致求職困難,經濟堪憂;警員黃冠傑立即聯繫里長莊哲豪陪同訪視江女家庭情況,並至中正區公所社政課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及馬上關懷專案,對渠實施長期關懷協助,讓江女確實感受到社會溫暖,弱勢家庭環境得到改善,經濟問題暫時緩解。
江女表示因身高問題求職到處碰壁,沒有任何收入來源,家中經濟陷入困頓,不知未來該如何是好。所幸員警與里長雪中送炭、伸出援手,讓她覺得溫暖又感動,感激之情溢於言表。
警方與里長共同攜手啟動關懷機制,更能觸及轄區內需要協助的民眾,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真的處處有溫情;若民眾發現鄰里社區發生需急難救助之情事,亦可通知轄區派出所或區公所社福單位前往關懷協助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