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小黃運將聽嘸英文急求助 實習女警雙聲道協助溝通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08年7月11日15時許接獲計程車司機慌忙至所報案稱:因與車上的外國乘客無法溝通,不知道目的地要開往何處,故請警方協助。
經警員張少謙、警專實習生鐘芷緣了解,菲律賓籍遊客CUNANAN夫婦從馬尼拉搭乘郵輪來臺灣旅行,身上帶著一疊3萬披索現金欲兌換新臺幣花用,遂攔了計程車要至機場換錢,碰巧司機聽不懂英文,不知道CUNANAN夫婦的目的地,只好將計程車開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。警專37期實習生鐘芷緣於暑假期間在信六路派出所實習,平時對語言有濃厚興趣,遂以流利的英文與CUNANAN夫婦溝通,適時解決運將的難題,並告知渠等可就近至玉山銀行或臺灣銀行兌換新臺幣;CUNANAN夫婦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,也開啟了這趟臺灣旅程的美好印象。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:警察不只負責預防、偵查犯罪及交通執法工作,為民服務更是極力推行之目標,員警積極服務的態度,讓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和愛心!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