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發布

:::

最新消息

人臉辨識科技建功 警察、里長偕助迷途長者返家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浩倫於108年7月6日15時許接獲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報案稱:有一名迷途老人於該院門診處大門口不停徘徊,需警方協助。警員黃浩倫獲報到場後,詢問該名老伯伯家住何處,渠僅告知住在深澳坑地區,住家電話、個人資料及親屬聯絡方式均無法表達清楚,黃員遂先將老伯伯以警用巡邏車載返信義派出所休息。
黃員返所後利用警用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比對查詢,確認為高齡88歲的李姓老伯伯,並得知渠係設籍於轄內,黃員遂透過里長通知兒子李男,李男接獲警方來電才得知父親迷途未返家,由警方護送至派出所休息,李男非常感謝警方把父親當成自己家人般體貼關懷,對於警方視民如親的精神表達由衷的感激,並立即至派出所將父親接回家照料。
第二分局呼籲:家中如有年長者應多加注意及關懷,外出時應有人陪同,亦可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「防走失手鍊」,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、警政系統,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,讓長者們可以順利找到回家的路。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108-07-08